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525全民配屋網首次購屋, 525全民配屋網銀行貸款, 525全民配屋網好

  去見羊卓雍措的心情,仿佛是去拜訪一位傾慕已久的美女。巍峨的甘巴拉山像莊嚴的父親,保護著自己嬌羞的女兒,我急切的想見到那冠絕藏南的蔚藍,但荒蕪曲折的盤山公路,卻似乎沒有盡頭。就在絕望與疲勞漸漸滋生時,羊湖那曼妙的身姿卻毫無預期的出現在眼前,毫不吝惜的向你展現出令人窒息的傾世之美,“天上的仙境,人間的羊卓;天上的繁星,湖畔的羊群”。我不相信太多的傳說,我也不相信我第一眼看到那緞帶般蜿蜒曲折,仿佛將藍色的魂魄凝凍的湖水——也許,羊卓雍措就是天空跌落的一塊碎片吧?不然怎麼會藍的如此渾然天成,未經修飾就已沁人心脾。

錯那曲卓木古沙棘林

  藏民對山是敬畏的。每一座山都是一位神佛的領地。從甘巴拉山埡口遠眺,會看到一座蔚然凌駕於“聖湖”羊卓雍措和“宗寺”桑頂寺之上的雪峰,藏族人民叫它為“寧金抗沙”,意思是“夜叉神住在高貴的雪山上”,傳說這是藏傳佛教四大山神——西方山神諾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。經羊湖,過浪卡子縣,空氣中越來越多寂寥的氣息,路兩側白雪皚皚的山峰代替了溫柔婉約的湖水,寧金抗沙峰周圍聳立著10餘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,是西藏中部四大雪山之一。壯觀的卡惹拉冰川,猶如白銀打造的鎧甲,披掛在寧金抗沙峰的山體之上,陽光之下,瑩瑩生輝。

曲龍寺熱情的小喇嘛丹增

  位於青藏高原的山南,只是一個籠統的稱呼,它指向的是一片以山為名的地區。靜默無言的群山記錄了億萬年前大海、冰河、太陽和風的神工雕鑿,在這群山腳下,散落著星羅棋佈的湖泊、蜿蜒流淌的江河、晶瑩剔透的冰川、避世隱秘的峽谷、有待探索的濕地。

  從山南的行署澤當鎮一路向南,翻越達香巴拉山埡口,來到了位於中印邊境的小鎮錯那。

山南的天

  錯那是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出生地,遺憾的是這位活佛詩人並沒為家鄉留下一首膾炙人口的詩句。而錯那又是個多麼適合寫進詩歌里的地方啊。這裡既有高原地區的冷傲與聖潔,又擁有江南般的詩情畫意。藍天白雲下,雪山環繞,錯那濕地鋪展出一片融融綠意;拿日雍措、雷達湖、無名湖……星星點點的湖泊無不高潔明凈,空靈婉約;雪山融水匯成的小溪蜿蜒而過,流向浪波峽谷,山谷間杜鵑盛放,植被青翠,松蘿飄蕩,時有瀑布奔流而下,雲霧籠罩,千折百回,仿佛通往神仙秘境。曲卓木鄉千年沙棘林,古老蒼勁,沉靜寧和,漫步其中,即使只有我一個人,也會感到身邊環繞著溫柔、美和慈悲。

山南的路

  說到慈悲,也許我該說說那些虔誠的人們。走在山南,處處可見古老的廟宇。我到過昌珠寺,欣賞過驚世瑰寶珍珠唐卡;我到訪桑耶寺,巧遇密宗大法金剛舞的演習;在曲龍寺,我和激動的淚如雨下的信眾一起,瞻仰了宗喀巴大師的遺跡……處處有誠信的人在佛前祈禱著幸福和未來。也許,是這裡離天太近了,近的曾經有神明的衣角拂過;也許,是這裡依然純凈,純凈的保留著先民在我們心底深處遺留下的對自然力的敬畏。

山南的水

  其實,我是羡慕他們的,羡慕他們的自信與執著,羡慕他們心安即是家,隨處可棲息。而我,只能努力的記錄,記錄我在山南走過的日子,那些過眼的風景和人情,那些興奮、激動和感觸,然後,在鋼筋水泥,麻木庸常的都市生活中,唏噓那些路過的美好。

  戀戀山南,終有一別。還好,我在心中,留住了你!

  圖文來源:新浪博客 嘉美貓

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40805/13050529.html525全民配屋網首次購屋, 525全民配屋網銀行貸款, 525全民配屋網好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40805/13050529.html525全民配屋網,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
arrow
arrow

    謝文湖糊喬萍櫃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